当前位置: 首页 >
让感恩之心化作工作的原动力
  发布时间:2016-06-03 11:51:05 打印 字号: | |
 

让感恩之心化作工作的原动力

 

双桥区人民法院水泉沟人民法庭  孟庆九

 

不久前,读了一篇《在单位不能犯的三个大忌》的文章,颇有心得。

人生很短,大而言之,与我们相伴一生的无非是工作和生活两个层面。单就工作来说,每个人大抵都有一个工作单位,单位内部除了有领导,还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事。按照每天八个小时工作时间计算,人生在最好的光阴里要把三分之一的时间投入工作,剩余时间交给家庭和生活琐事。工作是人生赖以生存的基础,也是个人价值得以实现的重要途径。单位是什么?是我们个人施展才智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实现理想和愿望,成就梦想和辉煌。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个人的力量往往是微不足道的,人要成就事业既需要自身的努力,更需要有群体力量的烘托和协助,单位正是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没有单位,我们就失去了伸展自我的平台;少了同事,我们就会陷入孤掌难鸣。因此,我们一次次赢得掌声和别人的认同,一次次尽享快乐和荣誉的背后,其实正是因为有一个伟大的团队支撑着我们一路前行,给我们勇气,带给我们挫折和信念;正是因为有一个个团队成员(我们的同事)用他们的双手托举了我们一步步的成长。在成功中感知喜悦,在失败后重拾信心,只要我们同在,一切都显得蓬勃而有力量。或许我们常常在取得成就的时候容易忽略了团队和与我们并肩同行的战友,殊不知,没有单位个人就失去了依托,少了同事我们就失去了和自己比照的镜子,失去了他们,我们任何人终将什么都不是!或许任何的沾沾自喜和自我陶醉都是缺乏理性的,我们应该感恩于自己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单位,也应该同时感恩于那些与我们朝夕为伍的同事,正是他们给了我们施展个人才智的舞台,也是他们成为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前行的动力!我们应该由衷的说一声:感恩你们,我强大的单位以及不离不弃的同事们。

活着总需要有种仪式感,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尊重身边的每一位同事,用真诚的态度坦率的性情自律的品格去换取单位所给予我们的嘉奖和认同,去赢得同事的拥护和肯定。人活着同样需要尊严,社会地位,舆论评价,得失多寡,这些或许都是我们所看重和在意的。如何提升个人形象,树立个人威信,实现自我价值,这些难题常常困惑着我们的大脑。换一种思维方式,当我们真正做到了以感恩的之心始终如一脚踏实地直面单位分配给我们的工作,以勤恳敬业的姿态投入工作,不耍计谋,不自作聪明,不阿谀奉承,数年如一日,试想你身边这样的人难道不会被领导重视,不会被同事认可吗?事情常常不是我们没努力,不是我们不认真,更不是我们缺少做好的能力和出彩的水平,我们缺少的或许是一种虔诚的毅力,缺少一种一以贯之的信念和决心,甚至凡事总想急于求成,一旦不能如己所愿还会牢骚满腹。我们常常缺少的或许正是感恩的心态,一种坚持,一种坚守。单位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同事是我们荣辱与共的兄弟,羞耻了谁我们都难辞其咎,都不会有好结果。 唯一出路在于心怀感恩,以众人拾柴的精神去维护家的兴旺,去给兄弟捧场而不是拆台!

责任编辑: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