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淡定的看待人生
  发布时间:2016-05-26 14:47:30 打印 字号: | |
 

淡定的看待人生

马福英

今日看到一个小文章,整篇文章里只有十五句话,但句句让人深思。印象较为深刻的几句话:“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把脾气拿出来,那叫本能;把脾气压下去,那叫本事”“多去理解尊重别人,常怀宽容感激之心,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海纳百川是多么广阔,感激你的朋友,是他们给了你帮助;感激你的敌人,是他们让你变得坚强”......人常说:“活着是一种修行,人生就在于感悟。”

乌尔曼.彩次克说过:“生活中有许多的不易和艰难,我们应该引以为常,平静对待,无论顺境逆境,病魔缠身,始终都有豁然开朗,镇定自诺,要多善行事,对狂妄自大、忘恩负义、嫉妒之人无须在意,视为宇宙间的自然规律,要抛开一切杂念心诺明镜,犹如清澈见底的湖水,那将是最高的心灵境界,即使挣扎于死亡临界,我们也要把它看作是自然地运行罢了”。人生最大的修养是包容。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而是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而不会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包容是肯定自己也承认他人,是一种善待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后,蕴含的是爱心和坚强,是挺直的脊梁,是博大的胸怀。

世间的一切因缘而起,因念而生。太过执着于某一事或某一物,就会患得患失,烦恼也会接踵而至;如果我们能看开一切,心无挂碍,就会无所畏惧。人生往往是怕什么来什么,当你看淡得失、无谓成败的时候,反倒顺风顺水、遇难成祥。人生难免会跌倒,既然跌倒了就感受一下这种痛的滋味,记住这种痛,以后的路可以走的小心点!跌倒会让人成长,让人稳重!那么在失败所造就的体会中,失落过后,也是种心灵的历练,生活的收获!成功何尝不是失败所孕育的呢?成功的喜悦又何尝不是从失败的眼泪中诞生的?人生最宝贵的,就是有一颗平常心,我们要淡定的看待人生,心静了,生活自然也就安稳了,人生自然也就安定了!

责任编辑: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